暮行雨

今晚月亮不太圆

工藤新一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,草丛里青蛙的鸣叫时近时远,年久失修的路灯上面结着蜘蛛网,粘着几只奄奄一息的可怜虫。他倚在灯柱上,刺骨又冰冷的寒风从钻进袖口里,他打了个冷颤,混沌一片的大脑也重新开始运作了。

他从裤兜里掏出手机,屏幕点亮时发出的光刺得他眯了眯眼。

晚上七点二十一分。

他还没吃晚饭呢。工藤新一叹了口气,肚子也十分配合的叫了起来。算了,他想,随便找一家拉面馆凑合吧。

工藤新一便拢了拢脖子上有些厚重的围巾,迈开步子朝着路的另一段走去。冬日时街道上行人少得可怜,昏黄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,将他的影子拖得好长好长,少年人高挑修长的背影看上去单薄极了,却又有几分意味不明的落寞在里面。

先前与赤井秀一分手时的场景不合时宜地在工藤新一脑海里浮现,他不去理会回想起对方时胸腔的隐隐作痛,只是径直往前走着,从水洼里走过时溅起的水渍落在他的裤脚上,水里倒映出来的月亮也变得支离破碎。

于是他抬头望了一眼灰蒙蒙的夜空,才发现今晚的月亮确实是不太圆的,却始终都没有发现自己刚刚醒来时,脚边落着的一地烟灰,和一支还燃着火星的烟头。

评论